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青海省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12:50:47  作者:  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举办“典读习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交流活动。现场,4名业务处室负责人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典故为切入点,紧密结合消防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其间,穿插朗诵、歌曲等环节,旨在进一步丰富读书交流活动的形式,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当其冲的是要学思想。”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贺卫民强调,党员干部要“知”之深,大兴学习之风,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升理论水平;要“信”之笃,坚定理想信念,以“旗帜鲜明、对党忠诚”保持政治定力;要“行”之坚,突出实践导向,以“践履笃行、知行合一”增强行动自觉。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消防系统以此为契机,重点围绕整合改革、政治建设、班子建设、作战训练、科技创新、综合保障等涉及消防救援事业建设发展和队伍遂行任务的关键性问题,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攻坚”,摸透实情、吃透问题,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推动解决一批青海省消防救援队伍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典型问题。

此外,为确保主题教育高开高起、走深走实,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建巡回指导组,采取结对帮扶、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所属部门和单位的督促指导。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