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吉林:“三个统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更新时间:2023-05-26 13:50:15  作者:  来源: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5条措施》,明确“三个统筹”,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切实为基层减负。

统筹调研内容,严防散光跑偏。围绕推动总队建设“稳中求进、进中争优、优中创新”目标,科学制定调研方案,重点从整合改革、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基层建设、应急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涉及队伍建设发展的7个方面科学确定20项调研课题,确保精准聚焦、重点突出。总队党委班子成员主动领题调研,针对当前制约队伍建设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进行细致研究,机关支队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分管工作确定调研内容,做到尽量错开、各有侧重、题岗相适。

统筹调研安排,严防频繁扎堆。成立由总队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的6个工作组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制定《调查研究计划安排表》,统筹协调各工作组下基层调研时间,防止因扎堆造成基层忙乱。注重把调查研究与季度蹲点调研帮建相结合,坚持“一组一队、一队一案、一案一策、一策一责”,制定菜单式、订制式帮建措施,着重帮把方向、帮抓中心、帮建队伍、帮攻难题,努力推动基层建设上质量、上层次。

统筹调研方式,严防浮浅作秀。打破“脚本依赖”,摒弃“观光心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矛盾问题多、建设基础相对薄弱的单位开展调研,坚持不听汇报,少看台账、多看现场,少看“盆景”、多看“森林”。调研中查找出基层6类45项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限时整改。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基层无力解决的实际困难,制定《总队党委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计划》,重点为基层办好10件实事,有效提升指战员幸福感获得感。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