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重庆煤监局到三汇二矿开展调研督导

更新时间:2018-05-28 13:34:20  作者:李游 王子蓉  来源:渝新能源公司三汇二矿  

近日,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局长方佳军,市煤管局副局长张继勇带领机关处室负责人,重庆煤监渝中分局、合川安监局、合川煤管局主要领导一行,在渝新能源公司领导、天府管理中心负责人等陪同下,到渝新能源公司三汇二矿开展调研督导,目的是检查煤矿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促进安全措施落地,确保煤矿安全平稳渡汛。

调研工作会上,三汇二矿矿长蒋龙就矿井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管理、落实“雨季三防”工作、贯彻落实“4?27”煤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专项整治、开展“四查四反”安全活动、推进落实科技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渝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李宗福、副总经理陈红分别就公司层面对三汇二矿的安全管理和指导帮扶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掌握了解了该矿的安全基本状况后,针对该矿潜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方佳军局长仔细询问了该矿的“雨季三防”工作预案措施、采掘头面数量、安全周期、瓦斯抽采量和利用率、通风系统改造、煤矿的“四化”建设等具体工作情况。同时传达了当前全国和本市的煤矿安全形势,并对该矿的安全、稳定、发展和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指导。

方佳军局长强调:三汇二矿一定要协调好安全、稳定、发展三个方面的关系。当前的重点工作,就是要抓好回撤、调整、生产。在安全方面,要做好安全隐患的发现,稳定风险的防控,发展重点的确立。同时,对该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企业当期潜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严格防止煤矿“五大”灾害,抓好人、财、物的管理,通过推进“四化”建设,提升标准化水平,促进煤矿安全生产。二是要清楚的了解我们现在的安全隐患、稳定的风险、发展的重点。当期回撤的保安是重中之重,一定要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坚持不安全不回撤,不经济不回撤的原则,确保回撤期间的安全。部署的调整是重中之重,通过部署的调整达到优化部署的目的,适应国家现在的新要求。三是依法合规的组织生产,坚持“四不”原则,保证生产安全。严禁越界开采,严格按规程办事,加强员工素质的提升。希望三汇二矿建设成为员工素质高,领导能力强,“四化”建设水平好,发展有潜力的煤矿。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