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事故案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4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更新时间:2023-11-07 14:49:02  作者:  来源:法治网  

为切实增强快递物流从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推动提升快递物流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今年以来4起涉及快递物流车辆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1月31日,一辆顺丰快递重型厢式货车在珲乌高速公路与同车道前方停放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经调查,事故原因是重型厢式货车驾驶人疏于观察、处置不当。

2月13日,一辆韵达快递重型半挂牵引车在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碰撞中央隔离护栏后进入对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经调查,事故原因是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处置不当以及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安全标准。

9月19日,一辆邮政快递轻型厢式货车在安徽阜阳市一处交叉口与沿人行横道通行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3人死亡。经调查,事故原因是轻型厢式货车行经路口时,驾驶人疏于观察,遇人行横道未减速慢行。

10月30日,一辆轻型货车在许广高速追尾碰撞前方一辆冷链运输重型半挂牵引车,造成5人死亡。经初查,该起事故中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非法改装、超低速行驶。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快递物流企业要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源头安全风险隐患,科学合理安排运输配送时限,对所属车辆加强动态监管,提醒督促从业驾驶人严格遵规守法、安全驾驶。快递物流从业驾驶人行车前要提前检查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科学规划行程和线路,保证休息时间,防范疲劳驾驶;行车中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超速、超载、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经弯坡路段、临水临崖路段以及夜间时段要控制好车速,谨慎安全驾驶;通过路口时要严格遵守交通信号,注意观察瞭望、减速慢行、避让行人,特别是右转时要警惕视野盲区,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