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上海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更新时间:2018-03-13 11:50:53  作者:  来源:上海市安全监管局  

上海市安全监管局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3月份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对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3家粉尘涉爆企业、1家涉氨制冷企业,按照《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监督检查重点事项表(2017版试行)》有关内容,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二是对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2家涉氨制冷企业、4家有限空间作业企业、14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重点时段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危险性突出的事项、应急管理工作落实等情况,推动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应指综合〔2018〕5号)各项要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本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控。三是督促指导各区按时编制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及时报备并认真执行,推进行政执法统计等联网直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率、整改率、处罚率统计分析工作。四是指导各区、有关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工贸企业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主体责任。督促各区完成第一批推进企业的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工作,根据风险报告,逐步实行差异化、精准化分级动态监管。部署第二批企业推进工作。五是做好市安委会与有关中央在沪及地方国有企业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年度签约工作,完成59家市安委会签约考核单位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生产承诺书》签约承诺工作。六是参与市交通委、市住房建设管理委、市消防局等部门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依申请做好相关行政许可工作;做好相关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督核查工作;对安全生产举报案件进行核查处理等。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