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安徽省再创煤矿安全生产历史最好水平

更新时间:2018-03-13 11:35:49  作者:丁继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3月12日,记者从安徽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煤矿发生事故7起、死亡6人,百万吨死亡率0.051,同比分别下降12.5%、33.3%、30%,并创造了连续287天的历史最长安全生产周期,百万吨死亡率低于全国水平(0.106)。再创安徽煤矿安全生产历史最好水平。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在会上表示,2018年的煤炭行业困难与机遇并存,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不能触碰、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同时加快推动煤炭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优化结构、增强动力、化解矛盾、补齐短板、技术创新上取得突破,实现煤炭工业高质量、高效益安全发展。

安徽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胜铭表示,今年初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实现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和百万吨死亡率“四个下降”。根据这一要求,结合安徽实际,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我省煤矿安全生产“三项目标”不动摇,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稳中有降。“三项目标”得到了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省政府的肯定,李建中副省长给予高度赞成。实现“三项目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省煤矿更加平稳更加充分的安全发展的基础保证,是实现广大煤矿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动力源泉,也是全省煤炭战线干部职工的职责所在。就如何做好今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三项目标”,许胜铭强调,必须做到五个“强化”。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重大灾害治理;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建设。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