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天津:曝光安全生产违法企业

更新时间:2016-10-25 11:15:52  作者:贾云娇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安全监管系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生产经营单位遵章守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昨天,市安全监管局曝光一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接受社会监督整改。

经群众举报,安全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天津市金利化工有限公司在位于北辰区西堤头镇刘快庄工业小区嘉昱物流园的一库房内违法存放危险化学品。据了解,其储存的醇酸树脂属于危险化学品,但该库房不是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未采取可燃气体报警等相应的安全措施,不具备基本的安全储存条件。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危险化学品应当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内,并由专人负责管理”的规定。

 市安全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南开区临潼路52号的天津市汽车水箱厂存在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未建立培训档案的问题。其行为涉嫌违反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三十五条“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加强对本单位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复审档案,做好申报、培训、考核、复审的组织工作和日常的检查工作”的规定。

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市安全监管局及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将对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