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刘强副市长在万州区与部分煤矿矿长业主开展谈心对话

更新时间:2014-06-17 11:45:13  作者:  来源: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市安监局  

9980.jpg        
刘强副市长在谈心对话会上讲话

9984.jpg

与会人员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

9985.jpg

部分煤矿矿长、业主代表在谈心对话会上发言


    6月13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强率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市安监局负责人在万州区与部分煤矿矿长、业主和工贸企业责任人开展面对面的谈心对话,要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扭转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局面。
    谈心对话开始前,与会人员与该区13家煤矿企业的26名矿长、业主及21家工贸企业的负责人一起,观看了四川省泸县桃子沟煤矿“5.1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干坝子煤矿、刘家沟煤矿、龙泉煤矿、和龙煤矿、浸沟煤矿和长安跨越公司、重庆啤酒万州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企业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交流,开诚布公地表达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同时对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监督监管工作,向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强副市长向煤矿矿长、工贸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当前煤矿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温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针对南桐矿业公司砚石台煤矿“6.3”重大煤矿安全事故,刘强副市长要求各煤矿实际控制人和矿长要加强学习,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要求,严格按照“双七条”的规定履行职责,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刘强副市长指出,重庆近些年来高速的经济发展与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开展对话谈心活动,就是要各企业集思广益,实现企业既发展,又安全。保护职工生命安全是企业的天职。各企业要把安全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自觉履行安全发展责任,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安全保障发展,发展必须安全。
    针对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刘强副市长要求,坚决扭转当前不少企业在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上的松懈、疲软、滑坡现象;坚决扭转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现象;坚决扭转对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和“三基”建设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的现象;坚决采取最严厉的手段措施,加强检查、督察、排查、执法力度;坚决逗硬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每项安全事故。
    针对煤矿企业当前市场不好、销售不畅、经营困难的问题,刘强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煤管局、重庆市煤炭行业协会开展调研工作,尽快拿出帮扶煤矿企业的政策和办法。同时,煤矿企业也要认分分析研究煤炭行业的发展态势,认清整顿关闭一批安全状况不好、生产能力差的矿井是重庆煤炭行业安全发展、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煤炭企业负责人要认真思考转型发展的问题。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主持。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局长方佳军,市安监局局长冉进红全市煤矿安全工作和全市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万州区区长白文农等参加活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