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梁平区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

更新时间:2020-01-20 14:27:05  作者:  来源:梁平区应急管理局  

梁平区打非办紧盯重点对象、重点单位、重点区域,推行“细查、严打、重处”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打非办与各乡镇(街道)持续对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三突出”、“四到位”。特别是针对隐患突出、非法违法行为集中的行业领域和地区,进行了重点执法或组织联合执法。同时,强化对乡镇(街道)打非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大了重点乡镇、边界乡镇的巡查、抽查力度。通过开展现场宣传,报刊、电视等媒体的强势宣传,教育民众,举报非法,社会共同参与“打非治违”的氛围逐渐浓厚。成立了常态打非机构集中办公,确保日常工作有人抓,常态“打非”无盲区。同时,区打非办以“破大案、堵源头、捣窝点、断销路、摧网络”为重点,“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始终做到季季有安排,月月有行动。进行明查暗访和回访,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区打非办对各乡镇(街道)的打非治违成绩实行按季通报,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同时,强化自身廉洁自律,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不断推进工作上台阶。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