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中区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19-12-16 09:15:54  作者:  来源:渝中区教委  

41258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区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整体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近日,渝中区教委在重庆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培训暨“两节三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此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专家邹瑜、陈高杨,重庆上善青少年安全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晓莲,以及安全工程学院的专家,为参培人员进行授课。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调研员陈德文出席会议,全区各校园及中职学校分管副校长、安稳办主任、区教委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调研员陈德文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校园分管领导、安稳干部、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做到多学、多听、多记,并结合实际抓好转化和落实,更好地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授课教师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安全责任制及事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及卫生防疫,校园事故应急处理及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案例的剖析,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参培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工作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了隐患风险辨识能力,强化了红线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全面做好校园安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调研员陈德文对“两节三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校园高度重视“两节三夜”和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校园安全风险研判,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及线索排查,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加强消防、交通、集体活动的安全管理,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制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和心理健康工作,全力做好“两节三夜”期间的校园安保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