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大足:区属国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更新时间:2019-10-08 11:12:44  作者:邓小强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近日,笔者从大足区国资委获悉,该委联合大足区应急管理局对七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清除安全隐患,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真安全、安全零事故”的良好局面。

在两天时间里,检查组深入大足区旅游集团、足锶矿业集团、润泽交通公司、兴农担保、鑫发集团、国资集团、城投集团,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企业存在的未能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提出具体的限期整改意见。

“截至9月,全区区属各国有企业未发生轻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乐观,但是安全事故常常发生在倏忽之间,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企业要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观,持续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检查组负责人说道。

对此,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对照安全管理要求完成整改,进一步强化安全准入、强化风险管控、强化监管巡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目标考核,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针对检查组要求,大足区各区属国有企业迅即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通过明确分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我们要以安全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零发生。”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