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长寿:强基础保安全 企业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09-20 13:09:58  作者:赵俊  来源:长寿区应急局  

川维化工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一是建立并完善承包商管理制度,为承包商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和持续改进提供指引;二是严格承包商的选择和准入,明确设备及现场管控等重要因素,从企业及人员资质、业绩、信用、现场管理、基本信息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价;三是分级开展承包商安全培训教育,承包商、安环处、项目部及运行部分别对相关人员开展培训,同时建立对口联系机制,指导帮助作业环节存在的问题;四是强化现场作业管理,实行作业计划报审、项目交底、安全检查与巡查、双监护、视频监控等举措,严格管控现场风险;五是强化承包商应急管理工作,对危险性较大项目,编制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六是建立“考核-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限制投标-黑名单”机制,承包商考核及退出机制流程化、规范化。

渝巴物流公司进社区传播安全文化。近日,渝巴物流公司组织专业人员进入洛碛镇相关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现场居民讲解安全知识、出行中的注意事项、日常急救小常识等,并将一份份充满爱心的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企业和老百姓心连心的关系,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救急救能力和群众安全意识,为企业和社区居民良好沟通和交流搭建了平台,老百姓纷纷为我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传播安全文化的精神点赞。

威能助剂公司引入园区蒸汽并安全运行。威能助剂公司蒸汽管道正式并轨园区蒸汽管网,公司的供汽模式由自供蒸汽向集中供汽转变,完成了蒸汽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作,推动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向前迈步。集中供汽解决了自供蒸汽供气量小、跟不上企业生产需求的困境。自蒸汽并轨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蒸汽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资金支持。有效避免了自供蒸汽可能存在的锅炉爆炸和天然气泄漏等安全风险,为后续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自动化仪器仪表维护保养等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