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九龙坡区举行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18-10-16 11:38:35  作者:  来源:九龙坡区安监局  

Oct_1539596976482.jpg

 

为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这条底线,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近日下午,由九龙坡区政府安委会主办,区政府应急办、区安监局承办,铜罐驿镇政府、重庆和友碱胺公司协办的2018年九龙坡区天然气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重庆和友碱胺公司成功举行。

演练模拟危化品企业常见的传输管线法兰泄漏的事故场景,分别启动企业内部应急响应程序及扩大化社会应急程序,调动公安消防、安监、属地政府等相关应急联动部门到场实施联动处置,最终有效控制事故险情。九龙坡区安监、环保、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干部职工以及铜罐驿镇、和友碱胺公司的职工群众共约5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辖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相关部门以及企业预防处置危险化学品相关事故的综合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

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危化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0余名嘉宾到场观摩,并特邀应急处置专家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