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中区建立预防学生犯罪长效机制

更新时间:2017-10-12 09:50:52  作者:  来源:渝中区安监局  

11.jpg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犯罪,维护安定有序的教育教学秩序,打造渝中区良性法治的校园生态环境,10月11日,渝中区检察院、渝中区教委、部分中职学校在区教委举行了共同预防在校学生犯罪的签字仪式,并授予学校“莎姐法制工作站”站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汤茜茜、区教委调研员陈德文、区检察院预防青少年犯罪科科长周星星,以及重庆市工业学校、重庆知行卫生学校、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渝中高职校、渝中职教中心等学校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建立预防在校学生犯罪长效机制,是通过区检察院和区教委发挥各自优势,联手共建青少年学生犯罪防护网,共同致力于预防在校学生犯罪。区检察院将采取“一对一”的形式,选派优秀检察官进驻学校,担任法制副校长,建立“莎姐法制工作站”,以工作站为平台,通过“莎姐”热线、“莎姐”信箱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同时开设“法制教师课堂”和“家长课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区教委将通过预防在校学生犯罪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在法治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与区检察院共同制定和落实“莎姐法制工作站”工作计划,以及“零犯罪”学校创建工作,发动和组织学生及家长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在校学生犯罪预防工作,构筑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立体防护网,为实现在校学生“零犯罪”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