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垫江县安监局强化安全监管工作

更新时间:2017-08-21 10:28:37  作者:胡思思  来源:垫江县安监局  

一、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为抓手。该局充分利用“一报两微三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常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强化重点岗位作业安全教育,着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抓手。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引导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

三、以重点行业安全监管为抓手。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暗查暗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检查频次;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未按期消除事故隐患的一律严肃查处,持续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

四、以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抓手。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坚决立案查处,依法依规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的措施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