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万盛经开区副主任参加安全生产例会

更新时间:2016-12-09 10:10:41  作者:袁春宏  来源:万盛经开区安监局  

Dec_1481123153569.jpg

 

近日,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参加了区安监局本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安监局局长廖广东主持。全局各副局长、各科室负责人、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安监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行业领域作了详细的介绍,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简要的分析,各科室负责人做了补充和发言。陈宇对每位发言人做了详尽的回答与建议。

陈宇强调:一是从被动安全监管向主动安全监管转变,促使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意识形态转变;二是突击性整治向常态化管理转变,我们不要“灭火式”的安全监管模式,而是要把安全监管常态化,把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当成家常便饭天天吃;三是安监要从直接性管理向综合性管理转变,光靠安监局力量完全不够,得抓好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加大督促部门对企业安全监管力度。

最后,陈宇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重视还要看行动,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是督促企业做好做实做细每一件安全隐患整改;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还要看措施,全区“一企一策一档”、“分级分层管理”走在全市前列,需继续加强推行;三是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还要看力度。决心、力度来源于督查检查,没有处罚的检查就是参观,没有通报的督查就是走过场,提醒千次不如处罚一次,督查千次不如通报一次,我们一定要铁面无私、处罚斗硬、通报到位,让违法违规行为无处可藏。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