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忠县: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16-11-15 10:40:47  作者:张华英  来源:忠县安监局  

Nov_1478921476793.jpg

 

为全面掀起“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热潮,营造良好、稳定、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近日,忠县双桂镇志愿服务队联合新立消防队在双桂初级中学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实战型紧急疏散演练,消防队员和志愿者为广大师生系统讲解了火灾基础知识、灭火基础知识、学校火灾预防、扑救火灾的一般原则以及如何组织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随后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消防车出水灭火以及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参训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提升了该镇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应急救援能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