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忠县主要领导督导重点项目施工安全

更新时间:2016-09-01 12:16:15  作者:秦大金  来源:忠县安监局  

Aug_1472660642050.jpg

 

近日,忠县县委书记刘贵忠、县长江夏带领县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先后对忠州环城西路C段、B段、A段和玉溪三桥等建设工地现场进行安全督导。

刘贵忠要求,县交委等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监理单位、施工企业要通力协作,切实抓好建设施工安全。一是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安全生产一点都不能马虎,宁可一日紧,不可一时松。二是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三个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强化对建设工地施工安全监督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相关企业整改,确保施工安全不出事故。三是相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自我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要时时讲,常检查、常提醒,发现不安全行为和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治,不因抓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工作。出现事故是要负刑责的,谁也保不了。四是县安委办、督查室要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督查,该通报的要通报,该诫勉谈话的诫勉谈话,目的是要督促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江夏要求,一是中秋、国庆“两节”和G20、世界旅游城市“两个峰会”即将来临,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一企一组”工作机制,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节点安全生产监管。二是要按照“企业自查、镇街常查、部门抽查、专家协查、政府督查”的工作机制和“企业员工适时查、管理人员每日查、分管副总每周查、企业老总每月查”的要求,深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隐患及时整治。三是要强化施工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四不伤害”。

县领导毛国强、雷亚平、余成荣、康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随同督导。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