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綦江区开展非煤山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更新时间:2015-08-28 07:53:59  作者:  来源:綦江区安监局  

Aug_1440019340799.jpg

为了切实提升片区非煤矿山应急救援中队应对矿山突发事故的能力,保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能及时有效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綦江区举办了一场非煤矿山附属生产系统发生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

区安监局副局长尤勇及各街镇分管非煤矿山领导、安监办主任出席演练活动,非煤矿山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观摩。
此次演练以重庆义承和鼎建材有限公司破碎工在操作石粉机加工石料时,未先关闭喂料机电源,在该设备处于运转状态下,使用钢钎处理卡在喂料机送料口石头的过程中,不慎跌入喂料机内,卡在破碎机处为背景,严格按照该区非煤矿山1+5+N应急救援体系(即1个应急求援大队,5个片区应急救援中队,N个应急救援小队),进行了险情上报、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处置、事故救援、现场恢复等一系列场景演练。

此次演练在准备充分、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获得圆满成功,演练历时约1个小时。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