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潼南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涉及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14-08-15 08:36:13  作者:李鹏  来源:潼南县安监局   

       2014年8月13日下午,潼南县副县长曾荣,组织县政府办、经信委、安监局、公安局、农委、商务局、工业园区、蔬菜产业局、质监局、食药局、工商局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召开了全县涉及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安办组织学习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机械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控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精神,接着通报了全县工贸行业粉尘危害重点企业名单;讨论了县《开展涉及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出工贸行业中机械、建材、轻工、纺织、商贸等5大行业为整治重点;明确了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为整治内容以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最后,副县长曾荣强调指出: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三个必须”。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分别制定行业整治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二是强化督查、严格执法。县政府设立的七个常态督查组,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并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处罚一批、停产一批、取缔一批典型非法违法企业,形成强大震慑作用。三是标本兼治、长效管理。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按照“五定责任制”整改落实;要开展整改“回头看”推动企业健全管理技术责任体系;要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装备、设备、强化作业现场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