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气矿:党旗招展千帆竞

更新时间:2023-05-22 11:41:57  作者:肖贵刚  来源:重庆气矿消防大队   

近日,重庆气矿万州末站净化气增压掺混工艺改造现场热潮涌动,站场工艺改造、管线施工紧锣密鼓地进行,待掺混工艺改造全面完成后,每天可多发挥大猫坪区块高含硫产量17万方,全年预计增产天然气2800万方。在这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中,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这无形的力量是什么?——是党建工作,重庆气矿党建工作在创新中焕发新活力,在毅然独舞中绽放夺目的星光舞炫。

东风无一事 妆出万重花

东风浩荡花千树,党建引领启新航。在气矿处于加快上产、高质量发展、“油公司”模式改革带来多重机遇与挑战之时,重庆气矿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敢走新路、敢为人先、敢于超越,审时度势科学部署,确立了紧扣“一条主线”,重点做好“两篇文章”,推动实现气矿党建工作“六个新提升”的党建工作思路,党建与生产经营互促共进,奏响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因为激情选择奋进,因为誓言成就辉煌。“一条主线”——紧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气矿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成为全员共同的理念和信条,成为融入企业血脉、拿不走、丢不掉的DNA。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效益观念,挥洒汗水,燃烧激情,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气矿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截止5月15日,生产天然气10.8亿方,销售天然气38.45亿方,天然气产量、销量均超计划完成,用特有的激情和韧劲打造巴蜀大地的绿色名片。

因为责任不断超越,实现探寻“圣火”的梦想。“两篇文章”——做好“强基固本”和“融合赋能”文章,坚持两个“轮子”一起转,促进党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务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今年以来,五百梯长兴组复算新增探明地质储量27.39亿方,甘家湾石炭系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19亿方,预计累计新增28.58亿方。党建之花美丽绽放,川东气田“梅开二度”。5月12日,龙岗83-C1井初测获53.78万立方米/天高产工业气流,4月28日,邻水-丰都区带老井上试井板东6井以瞬产气量10万方/天投产,该区带圈闭资源量50亿方。4月24日,因生产异常被迫关井5年之久的罐003-H3井以瞬产气量6-7万方/天复产,预计全年关停井复产55口,增产气量6000方。

走进川东气田,轻点鼠标打开重庆气矿工作主页,新风扑面,“六个新提升”等新鲜内容应有尽有,见人、见事、见思想,让人耳目一新。“六个新提升”——重庆气矿以其独具特色的党建内涵,持续开展铸魂育人,形成了“基层党建”、“文化聚力”等一批接地气、有油味的党建品牌,点燃了新活力,促进了新发展。今年以来,气矿加快新井建产速度,黄202H9-3井83.04天完钻,创井区最短钻井周期记录;黄202井区压裂井均提前18.6天......气矿全年计划投产新井28口,新建年产能9.58亿方,全年贡献产量3.0亿方。

百尺高台起 登临曙色开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各项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重庆气矿党委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和“三基”工作融合“五项工程”30条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在增储上产、重点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为企业铸就“钢筋铁骨”,令其“枝繁叶茂”,尽显生机与活力。

号角嘹亮,鼓点激越。基层党建促进基层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基层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在川东气田,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一支支精锐队伍激情澎湃,积极投身全面实施气矿“5751”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气矿员工群众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对万卧线实施降压运行,新启用引进厂80万装置和鼎发厂50万装置,实施万卧线降压运行,沿线气井合计日增产天然气8万方,全年预计增产天然气2000万方。

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基层党建充分调动起员工群众的创造激情,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迎难而上、击浪而歌。精细大猫坪片区高含硫流程倒换,将云安012-X8井倒入万卧线生产,大猫坪片区增产4万方/天,预计全年增产1040万方。使命在召唤,业绩在见证。老气田精细管理亮点频闪,捷报频传,截止5月15日,老井常规措施增产气量1.0亿方。

劈波斩浪勇向前,鼓劲扬帆再出发。基层建设犹如“生命线”,关系到企业发展的成败。重庆气矿党委以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引领打造基层党建新高地,用独特的视觉和韧劲强基固本,为气矿凝聚起筑梦前行的蓬勃动力。上下同欲,无往不胜。气矿通过精细全年检维修停气安排带来满园皆春,按照“影响气量最小”、“增产措施优先”和“片区施工最优”等原则,今年安排检维修293项,优化同步停气检维修项目83项,预计全年减少气量影响4360万方。

花外春来路 芳草不曾遮

气田文明花俏艳,文化宏图启新航。放歌希望气田,重庆气矿用饱蘸真情的笔墨,描绘了一幅文化聚力“重矿品牌”的壮美图景,呈现出一派千帆竞发春潮涌的良好态势。

有力的举措·生动的实践·奋进的足迹——文化聚力出实招求实效,奏响更加激越昂扬的文化兴企强音。扎实开展“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打造“1422”企业文化阵地,形成了卧龙河文化、“家”文化等一批接地气、有油味的重矿特色文化品牌,奏响全面推进文化聚力的时代强音。

力量在汇聚,激情在流淌。文化聚力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气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的热情,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广大干部员工切实履行“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责任承诺,圆满完成2022—2023年冬季保供,多方筹集资源,落实气源保障26.31亿方,确保供应充足。

盎然的生机·蓬勃的景象·光明的未来——千帆竞发结硕果,文化聚力朝着“5751”发展战略目标奋勇迈进。“知岗、讲岗、爱岗”岗位讲述活动,网络课堂、微型党课、精品党课比赛,如同一条充沛的河流,基层党建在其中日夜不息地汩汩流淌。稳步推进“一个阵地五个家”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一室两基地”建设,强化“十四五”职工幸福生活工程24项惠民举措的跟踪落实,系列劳动竞赛活动在川东千里气田蓬勃开展。

积力所举,无不胜也;众智所为,无不成也。强有力的文化聚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解决实际问题的“直通车”,加强基层组织的“助推器”。广大员工群策群力,为气矿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以来,建成投用坪山、来1井与中石化互联互通项目,累计进气160万方。制定发布天然气保供实施方案,实施“压非保民”500万方/天,一季度增销0.53亿方、地暖用户增幅26%。

莫道今朝风景好,明年春色倍还人。永葆先进的重庆气矿,在创新党建蓄势领航“5751”战略的征程上,正昂首阔步朝着创建“油公司”老区模式典范的新目标迈进,筑梦蔚蓝,展翅云端。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