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公司强化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19-11-11 15:00:02  作者:  来源: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江公司”),是重庆旅游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8日,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把乌江画廊建成“以民俗生态为主题、5A级景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要求,计划滚动投资50亿,逐步对乌江重庆彭水、酉阳和贵州沿河段的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和经营。目前,公司拥有阿依河、乌江画廊、金刀峡3个国家4A级景区;阿依河仁义酒店、龚滩仁义酒店、金刀峡两江假日酒店3个星级特色酒店。

乌江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县、集团公司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断夯实景区一线安全基础建设,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企业环境。

强抓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素质

乌江公司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坚持将安全生产列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松懈。并在全司提倡树立“严管就是真爱,放纵就是伤害”、“抓好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旅游环境”、“爱游客,强安全,保平安”等安全管理理念,积极营造严抓细管的安全氛围。

公司对各景区、酒店执行“5+1”安全行为管控措施,即:先巡查后开园、先签字再开园、谁巡查谁负责、岗前岗后检查、日周月排查,重点实行“领导责任制”。同时,公司将旗下各景区、酒店的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逐级落实签订了安全、环保、森林防火等目标责任书。一是先后印制下发了各类安全制度10余份,编制了重点安全岗位工作流程,尤其对漂流的注意事项、安全设备穿戴等以流程图或电视播报的方式向员工开展宣讲、对游客进行介绍,力争让员工在熟知各项工作流程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制定了阿依河漂流安全考核管理办法,做到安全工作奖惩分明,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大事有人管,小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三是创新推行了三个“1+1”培训方式。即“理论实践1+1”,由公司内部开展“课堂”加“实践(即应急演练)”的培训模式开展安全培训;“专业讲解“1+1”,邀请专家及行业部门人员上门以课堂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的模式,对消防安全、游客受伤应急救援、索道故障应急救援、水上应急救援等开展安全培训;“安全考核“1+1”,每月对各景区、酒店开展安全摸底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公司、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考核依据。

强化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乌江公司以 “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演讲比赛、安全事故警示、安全微电影传播”等为载体,积极引导员工在安全面前做到“五个不能”,即不能做“马大哈”,不能搞“想当然”,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能留下任何一个死角。为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公司秉承 “严抓安全生产,守护旅游生命线”的工作理念,自主研发了救身衣安全锁扣,该锁扣能固定住救生衣在身上的位置,避免游客在漂流途中自行解开救生衣,为游客筑牢了一道安全屏障;同时,这一举措还得到了市级部门、专业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更受到了同行业其它景区的关注和学习。

乌江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经费保障,每年都会投入100余万元的专项经费用于景区、酒店的安全生产。同时,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多措并举积极提升企业安全系数,为游客营造良好地旅游环境。一是开展分类防范提安全系数。公司针对景区落石、地质滑坡、泥石流、洪灾、火灾、观光电梯故障、户外运动安全、竹筏侧翻、漂流翻船、游船故障、观光车事故、三江口电站洪灾、乌江彭水电站泄洪等安全风险隐患采取了分类防范措施。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凡在景区旺季、节假日等时期,公司领导均带队深入各景区、酒店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四是坚持环保督察,努力提升旅游环境。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环保机构要求,在阿依河景区修建了3个生化池用于污水处理;与重庆市开州区双兴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委托协议》,每年年底对船舶产生的污油水进行回收;与彭水城市管理局签订固体垃圾回收协议,定期对景区、游客中心、船舶上的固体垃圾进行回收。

乌江公司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表彰,董事长张令今年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奖章。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