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圣佑肛肠医院进社区助阵邻居节

更新时间:2018-05-21 15:22:47  作者:  来源:重庆圣佑肛肠医院  

_20180521151637.jpg

大黄路社区邻居节合影。

 

为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新型社区。在渝中区第七届邻居节来临之际,大黄路社区和肖家湾社区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邻居节活动。重庆圣佑肛肠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参加社区拔河、扳手腕、绑腿跑等趣味活动,还入户为社区行动不便老人免费检查身体,用实际行动强力助阵“520邻居节”。

邻里活动一:社区趣味活动 拉近邻里感情

5月17日上午,我院医护、行后人员一行十余人在张飞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大黄路社区,参加主题为“相约520欢乐一家亲”社区趣味活动。医护人员脱下白大褂,组成“圣佑无敌战队”,和社区百姓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趣味活动,我们的对手是由江山国际物业人员和社区老百姓临时组成的“江山和谐战队”。

随着比赛开始的哨音响起, 在拔河比赛中,参赛队员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最终“江山和谐战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圣佑无敌战队”。眼看胜利者“江山和谐战队”傲娇的表情,我们哪能轻易服输呢。在接下来的扳手腕比赛中,我院派出了最具“杀伤力”选手——总务科吴海波主任,他可是在部队里锤炼过多年的退伍老兵啊。不出所料,“江山和谐战队”派出的强劲对手一个一个的被吴主任“秒杀”掉,最终“圣佑无敌战队”获得了扳手腕比赛的胜利。通过本次趣味活动,我院医护人员的亲民形象得到了社区领导和邻居们的一致点赞。

邻里活动二:鲜花送老人 入户义诊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我院医护人员受邀参加了肖家湾社区主办的“友邻友善 芬芳大坪”插花活动,并亲手将心爱的插花作品送到社区老人手中,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入户为卧床患者叶世育和残疾家庭做了免费身体检查。我院王登燧主任根据他们的病情,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和科学饮食。院领导了解到他们的实际困难后,还认真为他们制定了长期医疗帮扶计划,受助家庭对社区和医院的关爱连声道谢!

据肖家湾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如何让社区居民成为社区管理、社区建设的带头者、主导者,是现阶段建设新型社区的根本任务。工作的繁忙、生活压力的增加使社区的潜在正能量难以合理释放,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难以发挥。有肛肠医院医护人员的参与,无疑是对社区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