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南桐水泥公司强化效能监察

更新时间:2018-01-03 16:56:20  作者:但佳  来源:七一网   

为充分发挥效能监察工作为企业节约生产经营成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确保效能监察工作取得实效,南桐水泥公司重点针对生产经营管理的主要经营指标、各项消耗性指标进行专项效能监察,2017年通过对成本控制管理效能监察立项,为控制生产成本筑牢防线。

成本控制管理效能监察是管理过程中的再管理,通过有效的监督手段,在成本控制管理过程中全过程、全方位的发挥监督作用,督促检查物资采购,节能降耗和修旧利废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全面可靠性管理和质量控制分析管理,优化设备运行状态,降低电耗、煤耗及热值差,采取管理节能、科技节能的有效措施,促进企业低成本、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生产节能方式,堵塞管理漏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为了促进项目领导正确履行职责和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该公司效能监察工作组人员直接参与项目管理活动,在参与中实施监督。通过直接参与管理活动,及时掌握项目管理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从而改善管理,提高设备运转率,防止生产成本无故增加。同时通过搜集效能监察项目各项管理工作台帐、报表和记录等资料,进行调阅核对和分析,通过资料分析,判断项目是否依实施方案操作,是否贯彻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最终评价管理效能的高低,找出影响效能发挥的原因,提出改进对策并下发监察建议书。

通过以上措施,南桐水泥公司2017年成本控制管理效能监察项目共计为公司节约成本470多万元,效果十分显著。日前,该项目还获得南桐矿业公司2017年效能监察项目特等奖的荣誉。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