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会员信息

市区供电:保障春运安全可靠用电

更新时间:2019-01-25 16:09:34  作者:韩薇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3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一早便来到人头攒动的菜园坝火车站,开展春运用电专项检查。为保证春运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这已经是他们入冬以来第三次上门为电力设施“体检”了。

“现在的列车全都是电力牵引,我们10千伏的线路是控制火车站全站信号的,110千伏线路是给火车提供动力的,若是发生电力故障,火车就跑不起来了。”用电检查人员穿过拥挤的人群,直奔车站10千伏配电房,对供电设备进行状态检测,对发现的隐患督促用户整改,并落实相应的应急措施。

为期40天的春运已拉开序幕。为护航春运用电,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调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主动走访朝天门码头、菜园坝水果市场、沙坪坝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轨道交通等重要交通枢纽客户,畅通沟通渠道,完备应急预案;对其所涉及的变电站、高压线路、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建立专项客户档案记录和客户供电设备隐患信息,实时全面掌握用电情况;密切监督重要线路沿线施工作业情况,及时发放告知书,严防电力设施外破情况发生,切实保障春运重点区域可靠用电。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