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会员信息

重庆市区供电“安全约谈”施工单位

更新时间:2017-04-24 10:38:30  作者:秦雪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对轻轨集团及其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约谈”,针对轨道5号线及其延伸段、9号线、环线各标段的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并落实措施,保障施工范围内电力设施、线路的安全。

随着近年来重庆轨道交通迅速发展,目前在市区供电公司辖区内多条轨道线路在建。为避免施工过程中发生外力破坏,保障施工范围内电力设施及线路的安全,市区供电公司开展了此次“安全约谈”。市区公司安质部、运检部针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警示,并要求轻轨集团及其建设单位施工时需提前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输电线路的安全,防止野蛮施工发生外力破坏。市区供电公司还与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协议及相关手续,对施工时可能造成的外力破坏进行事前控制。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与施工方的信息沟通机制,渝中区、沙坪坝、九龙坡及西永4个营配协同工作组以属地化的形式,分别与各自辖区内轨道施工方对接联系,及时反馈施工用电信息,实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做到防护工作有的放矢,确保施工范围内电力设施及线路的安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