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秀山县兰桥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更新时间:2023-05-26 10:26:14  作者:  来源:秀山县兰桥镇  

41253.jpg

 

为扎实推进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秀山县兰桥镇深入各村(居)、辖区内学校、生产经营企业等,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排查。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学校周边环境安全及学校食堂是否有效落实明厨亮灶、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自查自评等管理制度,新使用的工器具和餐饮具等清洗消毒情况,并查看消杀记录和冰箱、仓库的清理情况,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镇上各相关部门和学校共同携手,确保学校广大师生的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镇应急办组织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采取宣传教育和查处纠正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大喇叭,在镇主要交通路段全覆盖式开展宣传教育。在辖区主要路口、街道中心路段设点检查,重点检查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面包车无证驾驶、无牌上路、违法载人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坚持教育与整治相结合,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自身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地质灾害风险点隐患排查:进入汛期雨水逐渐增多,地质灾害也进入易发阶段,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兰桥镇应急办、平安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此次工作重点是排查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有新变化,是否存在新的安全隐患等,同时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宣传工作,向居民做好告知工作。此次排查更好地掌握了隐患点的动态变化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并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尽可能地减少群众的损失。

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为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内群众食品药品使用安全,兰桥镇从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组织镇应急办、平安办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食品作坊、药店等客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检查。从食品药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入手,重点查验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索证索票、卫生状况以及三无产品等。加大对市场消费量大的粮油制品、肉及肉制品、饮料、酒类、调味品等重点食品的检查力度,严格防止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药品在市场上流通,降低食品药品的消费风险隐患。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登记到位、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对此次检查存在的消防隐患,当场向单位负责人指出,并要求单位负责人加大单位消防管理力度,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切实消除隐患。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宣传引导商户和居民群众规范用火用电,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