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推进一线员工执行力建设

更新时间:2019-12-02 13:08:36  作者:赵清洪  来源: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  

近日以来,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以“设备维护”等工作为载体,大力推进一线员工执行力建设,引导员工高效率完成任务、高质量解决问题,促进班组工作持续跃上新水平。

把安全规矩挺在前面,严抓应急演练和安全监管。七桥中心站11月23日开展的事故预案演练中,以天东93井计量装置法兰连接处泄露为处置对象,参演人员熟练启用2L逃生呼吸器离开生产现场,佩戴好6.8L正压式空呼赶赴泄漏点正确处理。天东90井11月24日开展站外天然气泄露应急演练,发现站外20米处出现天然气泄露,立即汇报调度室,联系上下游井站关井切断气源,并对ZTY265机组进行卸载停机,关闭出站阀G38,做好安全警戒等待专业人员进一步处置。在施工安监中,沙坪场增压站员工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对11月23日山东军辉建设有限公司到天东30井开展的接地扁钢焊接作业,进行现场指导和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票证一步一步执行,保证施工作业安全。

把设备维护作为重点,杜绝跑冒滴漏和脏松漏缺。梁平作业区常态化推进井站设备维护保养,11月23日开始,天东29井、天东90井等班组员工,以“整齐、清洁、润滑、安全”为标准,全方位高质量抓好设备维护保养事宜,对中心站、无人值守气井和管道阀室,开展设备本体清洁、锈迹清除、丝杆压帽上油、注脂保养,此次设备维护保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包括分离器上部、架空管线等设备进行了彻底清洁和维护。11月23日以来,作业区同步推进标准化场站建设,对天东90井ZTY265增压机组工艺改造的新建管沟和堆积泥土,进行回填、渣土清理和目视化恢复作业,经过3天紧张施工,天东90井地面恢复建设达到要求。

让气井生产提质增效,做好清管通球和隐患整改。科学制定沙坪场气田内集线等输气管道通球计划,降低管道内积液或污物对管输效率的负面影响,11月24日开展天东29井至天东30井清管通球,2小时的清管过程中,监管人员密切观察压力变化,及时进行分离器排污,圆满完成清管通球任务。11月23日,配合完成无人值守高都2井岀站阀截断阀安装,便于中心站突发情况下对高都2井岀站截断阀进行远程控制。对天东31井污水池的密闭式顶板增设四个呼吸孔,加快收球放空时的污水池泄压能力,减少放空时因为压力过高对污水池顶板的破坏。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