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永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践行初心

更新时间:2019-11-27 13:31:44  作者:兰巧璇 黄淳秋 冯泽梅 陶虹霖  来源:永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执法是手段,服务才是目的。永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秉承为民服务宗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近日,支队违章处理大厅工作人员接待了一名求助者,他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是宜宾人,系低保户,在永川打工,因老板跑路未拿到工资,现在已身无分文,并且两天没吃饭了,想请求工作人员帮助他联系客车回家。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咨询道路运输服务所乘坐客运车辆事宜,被告知第二天才有开往宜宾的客运车辆。随后,工作人员积极联系永川区救助站并告知相关情况,在一切安排妥当后,工作人员主动将他送上了去救助站的出租车并给了他10元钱乘车费。当天救助站回电称已接到求助者,并且妥善安置,此时工作人员方才舒了口气。

近日,支队执法二大队按照路面巡查工作职责开展日常执法巡查,当巡查至辖区X822线12KM+200m处时,发现公路上堆放大量红砖,现场未设置任何安全警示标志,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执法人员立即下车在公路上规范放置锥形桶,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随后及时找到堆放红砖的村民,为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主动与村民一道将堆放在公路上的红砖全部移出公路路面,并将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及时清除了路面障碍,消除了公路隐患。

支队执法四大队在进行日常路面巡查时,发现一松路2KM+800m右侧有树木倒伏在路面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下车,对倒伏在路面的树木进行清除。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忙碌,倒伏在公路上的行道树全部被清理完毕,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赞许。

作为新时代的交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倾情服务,文明执法,在点滴小事上,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彰显交通人的志愿服务和奉献担当精神。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