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中建钢构重庆分公司开展安全文化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19 14:39:56  作者:罗智凯 吴志阳  来源:中建钢构重庆分公司  

为切实提高分公司安监系统人员安全管理能力,同时促进系统内部交流学习,近日晚,中建钢构重庆分公司安监系统开展“山城讲师”安全文化活动,活动要求人人讲安全,人人做讲师。台上,每个人员尽情发挥,展现各自的讲师风采,安全技术、安全文化、安全套路等精彩分享,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探讨,进一步提升安监人员的安全管理知识和技能。

首先由重庆来福士项目安全总监王洋和重庆御临河大桥项目安全总监夏敖给我们带来各自项目的复盘总结。王总监从八大安全管理的体系出发为我们讲述了重庆来福士项目的优秀管理方法。夏总监给我们讲述了缆索桥施工时的安全检查重难点为我们以后遇到桥梁业务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少走弯路。

分公司安全总监李金火评价:实践出真理,希望大家向两位总监学习,尽职尽责,守好安监人底线。

接着便是山城讲师比赛环节,选手们各显其能,从基坑安全技术管理到塔机重点检查内容,从脚手架安全技术培训到安全教育套路总结,参赛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直抒己见;有的镇定自若、娓娓道来,有的用故事铺垫、引经据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讲解透彻的生动授课。其中,来自重庆天地项目安全总监李永锋讲述的基坑安全技术内涵丰富,讲述过程中最具讲师风范。

活动最后,李总称赞了参赛选手们在活动中展现的丰富知识水平和现场管理经验,展示了钢构安监人的风采。

李总强调:在分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急需提升自身安全专业素养以及防范风险应对严苛上级单位的硬实力。要求各项目参赛选手把安全知识带回去,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公司的安全生产。同时希望全员多说多讲,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安全讲师,结合分公司举办的山城讲师大赛,鼓励安全讲师走进项目授课,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及技能,锻造一支具有钢构特色的安全先锋队。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