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中监察分局对煤矿开展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19-11-06 14:02:30  作者:张小平  来源:渝中监察分局  

近日,渝中监察分局人员对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开展监察执法检查,永川区能源局以及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检查。

此次执法监察分3个组,对矿井安全机构设置、采掘部署、通风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矿级领导带班下井、瓦斯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国庆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措施以及作业规程等相关技术资料和管理台账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抽查井下2个采煤工作面、1个掘进工作面、提升绞车房和地面调度监控室等现场地点。

在隐患通报会,各检查小组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严格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二是大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认真吸取“10.31”事故教训;三是加强“一通三防”管理,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杜绝瓦斯超限;四是加强年度采掘计划编制,科学规划明年采掘部署;五是切实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狠反“三违”,确保今年不发生死亡事故。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