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万州区牌楼街道织密生产生活“安全网”

更新时间:2019-09-16 13:29:07  作者:谭明涛 杨林  来源:万州时报  

昨日,记者获悉,万州区牌楼街道连日来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织密生产生活“安全网”。

牌楼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大超市、酒店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首先询问了相关管理人员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就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对部分商户随意铺设电气线路、违规吸烟、占道违法经营、占用公共消防设施的行为进行了针对性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与此同时,牌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还邀请安全讲师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院坝、进公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各企业(单位)职工、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及安全意识,组织辖区各企业(单位)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安全事故剖析,要求企业(单位)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安全无小事,我们在安全工作上要持续加力,不能松劲。”牌楼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先后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党委班子成员会、重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与稳定工作专题会,并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干部安全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要求各社区和安全监管职责的科室(办、所、中心)要对前期大排查的问题进行整治,对不能及时整治的,要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各社区和街道全体职工要严格按照值班要求,做好安全值班值守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切实织密生产生活“安全网”,进一步保证辖区安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