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市安监局到合川区检查安全生产

更新时间:2015-04-27 08:53:15  作者:  来源:安监三处  

1429911655459096435.jpg

近日,市安监局三处深入合川区检查指导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执法“三部曲”工作。现场抽查了中石油合川区钓鱼城加油站,发现该加油站视频监控设置不合理,起不到24小时监控作用;在调阅查看最近一次卸油作业监控录像时,发现卸油作业严重违反操作规程,在未消除静电情况下,直接接管卸油,且无监护人员;加油站站长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一企一组”情况不知晓,没对组成人员等基本情况上墙公示,没有开展此项工作的记录;对组织员工学习《一个加油员的一天》流于形式,没有影像和考核印证资料。检查组责成合川区安监局立即对该加油站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并严格实施处罚。

检查组对合川区安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执法“三部曲”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和座谈调研。合川区安监局能够认真贯彻落实3月19日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执法“三部曲”工作方案,并且将辖区所有加油站纳入检查诊断工作范围,工作落实中有计划、有安排、有创新。同时,要求合川区安监局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好、宣传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一企一组、一企一策、一企一结果”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执法三部曲检查计划,以开展执法三部曲和安全技术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检查督促,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必须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稳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