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刘强要求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14-11-18 09:07:46  作者:  来源:重庆市安监局  

QQ20141118091001.jpg

11月12日,副市长刘强在梁平县主持召开三峡库区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梁平县、垫江县、奉节县、开县、忠县、丰都县、巫山县七个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梁平“11.6”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他说,近年来,我市烟花爆竹生产取得了较好成绩、杜绝了死亡事故,但是梁平“11.6”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告诫我们,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程序仍然存在问题,仍然有漏洞,有差距,有隐患,企业存在超量储存易烯易爆物品等重大隐患,目前,烟花爆竹生产已进入旺季高峰期,要对企业进行严格检查、排查、督查、执法,不能因为最近检查了就有所松懈,要切实杜绝责任事故,全市除开三峡库区7个县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外,还有其它12个区县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一个一个检查指导,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实现年初的目标,还有一段时日,一定要切实地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细节,盯牢死守,切忌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要加大目前这段时期容易发生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超量生产、非法运输等,重点进行监查、监管,要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对生产、储存、运输各个环节,要加强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各区县对辖区范围要开展4个更严的督查检查排查,要加强烟花爆竹的常态化、规范化监管,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关小扶大的工作,要采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监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要坚定信心把安全生产措施做的更牢,安全生产抓的更实,事故更加减少,要充分调动监管干部的积极性,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主持,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冉进红、市安监局局长助理金正德分别通报了我市烟花爆竹生产情况。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