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梁平遭受暴雨袭击

更新时间:2014-08-11 09:53:17  作者:王翔  来源:重庆日报  

最大降雨量达154.3毫米 直接经济损失1086万元

2014-08-11-0053.jpg

梁平县机场路一路段严重积水,车辆在积水路面通过。通讯员 高小华 摄

       8月10日,记者从梁平县获悉,9日夜间至10日8时,梁平县遭受暴雨袭击,各地普降暴雨,局部还有大暴雨,其中县城降雨124.5毫米,曲水乡降雨量达到154.3毫米,另有大观、蟠龙等8个乡镇降雨达到100毫米以上。

       由于降雨时间较长、雨量大,此次降雨造成该县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山洪、积涝并伴有地质滑坡,导致部分农房倒损、进水,农作物受淹,多处道路及电力等基础设施损坏,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086万元。

       “根据目前统计数据,大观镇、曲水乡在此次降雨中受灾较重。”梁平县民政局救灾科科长傅国东介绍,大观镇倒塌房屋17户45间,其中4户村民的13间房屋全部倒塌;镇敬老院因山洪暴发水流太急,屋内进水,18名五保老人受灾。暴雨还导致曲水乡5户村民的16间房屋倒塌,17户农民的40间房屋损坏;另由于山体滑坡,该乡中丰村30多亩油桐基地损毁。

       灾情发生后,梁平县立即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紧急调运帐篷、棉被等支援受灾乡镇,投入其他救灾物资折合2万元。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9名,其中大观镇18名五保老人全部集中转移到镇政府安置,其余111人采取投亲靠友、搭建帐篷等方式分散安置。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人心安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