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天津市召开全市安全评价机构视频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22 13:20:30  作者:  来源: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为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要求,指导推动安全评价机构提升企业问题隐患排查能力,近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评价机构视频会议,全市21家机构及部分外埠分支机构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过程控制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自2021年全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以来,天津市安全评价机构监管规范资质许可、强化日常监管、开展分级评定、倡导机构高质量开展技术服务、强化精准普法和业务指导等5个方面的工作情况,系统总结了采取的举措和监管的要求。通报了应急管理部暗访及天津市应急管理部门日常监管、分级评定动态调整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资质保持、评价漏项、报告失实和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逐项进行解题分析,指明具体原因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深刻理解典型案例和问题,举一反三,不断规范执业行为。对2022年至今开展的法定评价项目要进行梳理自查、查漏补缺,规范过程控制文件,确保报告质量。对现行有效的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要严格执行、不得漏项,对尚未出台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行业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开展安全评价或提供技术服务。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大调研大走访工作安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在天津市执业的安全评价机构开展抽查。同时,将征集汇总意见建议,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安全评价机构更好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助力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