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甘肃:全力备战冬季森林防火期

更新时间:2020-01-07 13:45:14  作者:房惠玲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应急厅获悉,2019年以来,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坚持科学研判森林防火形势,参与扑救森林火灾60次,累计动用力量2500余人次,执行各类防火勤务96次,累计动用力量2800余人次。

据了解,11月1日开始,甘肃省全面进入2019-2020年森林防火期。从森林防火形势综合分析情况来看,今年的森林防火期不利因素交织叠加,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该总队全面分析管护区火灾特点规律,准确判断可能发生重大火灾的时间地域风险,科学确定驻防点位,派出三支驻防分队赴“两省三地”(陕西黄陵、庆阳合水、兰州连城)靠前驻防。及时向重点林区和高风险地区前出力量、前置装备、前移指挥,把防灭火关口向一线延伸,真正做到保证重点、辐射周边、相互策应、网状覆盖,形成没火训练、有火早打的态势。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