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江西省举办首届防火业务比武竞赛

更新时间:2019-12-05 13:15:11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近日,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首届“火焰蓝”防火业务比武竞赛,来自全省11个消防救援支队共165名防火岗位人员参赛。

11月30日,比武在首先进行的业务理论竞赛中拉开帷幕,竞赛随机从每个支队中抽考消防监督干部,有效检验了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12月1日,现场下起绵绵小雨,寒冷的天气未能阻挡参赛人员的热情。“按钮一按,火灾报警警铃响起。”在建筑消防设施实操比赛中,第一个进入考场的是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黄振宇,他围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柜进行检查,通过检测发现火灾中控系统所存在的隐患,并现场给出解决方案。

据了解,建筑消防设施实操是场实践性很强的比赛科目,共分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给水和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三个考区,22名参赛选手通过口述答题和实践操作等两种方式进行参赛。

当天,同时进行的还有火灾事故调查竞赛,参赛队员根据现场提供的火灾文字材料并结合模拟火灾现场,携带辅助工具对火灾现场和有关痕迹物证拍照、绘制草图,使用勘验仪器测量,并绘制现场平面图。

12月1日下午进行的应急消防新闻宣传竞赛是本次新设立的科目,也是全省首次开展此类竞赛项目,是对全省应急消防宣传业务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

14时30分,参赛队员们各自就位,蓄势待发,比赛正式开始,现场裁判随机抽中一个模拟现场:“7月3日,由于连续降雨,鄱阳湖流域全线暴涨,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由4级提升至3级,目前,上饶、鹰潭、九江等消防救援支队800名消防指战员正奋战在一线……”要求各支队派出的4名参赛人员分工合作,根据现场情景,完成采集拍摄,视频编辑,新闻采写,内容审核和内容发布等任务。随着比赛结束时间的临近,一个个精彩的背后故事被他们成功挖掘,并在规定时间内形成了简练的文字和精彩的视频。

据了解,此次防火业务比武竞赛立足实际、讲求实用,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置有七个科目,分别是业务理论、知识竞赛两个综合项目和消防监督检查、火灾事故调查、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建筑消防设施实操、应急消防新闻宣传业务竞赛五个业务项目。在为期3天的比赛里,全体参赛人员全力以赴,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技能。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