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更新时间:2019-10-08 12:57:30  作者:  来源: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为确保生产安全,10月6日,甘肃省安委办、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1.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把生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2.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和安全监管人员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履行各层级安全责任。

3.完善复工复产方案。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矿山、危化、建筑等风险系数高的企业应制定并严格执行开车(工)方案、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控制作业人数,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

4.搞好安全教育培训。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切实做到先培训,再上岗。

5.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组织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隐患不消除不开工复工。

6.开展全面检查检修。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有故障的设备及时检修,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