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重庆市应急局与市气象局深化应急预警联动体系建设合作

更新时间:2019-09-10 09:14:40  作者:  来源:重庆市应急局宣传中心  

Sep_1567760329088.jpg

 

近日下午,重庆市应急局冉进红局长、何建平副局长一行赴市气象局调研,双方签署了《深化自然灾害应急预警联动体系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构改革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立足新时代应急管理及气象工作新要求,在“1委4指”(市减灾委及4个专项指挥部)平台架构下,务实开展风险监测、趋势会商、预警发布等方面联动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和关于抓好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的指示精神,市应急局、市气象局认真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的工作理念和要求,以“融合资源、凝聚合力、凸显内涵、注重实效”为指导原则,以“深化自然灾害应急预警联动体系建设”为重点,拟在数据共享、应急联动机制建设、信息交互服务、预警平台建设、综合减灾能力提升、科普宣教、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增进国内外合作等8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提升。

签署协议前,冉进红局长一行对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台、市气候中心、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深化两部门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急部门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前有基础、现有需求、后有前景,合作协议的签署,承前启后、意义重大。通过双方的相互支持、紧密协作,一定能在自然灾害应急预警联动体系建设方面有新作为、有好作为,促进我市防灾减灾救灾一体化建设更上新台阶,切实为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