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河北省通报上半年工矿商贸安全事故

更新时间:2019-07-23 12:51:39  作者:闫思宇  来源:长城网   

近日下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武志新在2019年上半年工矿商贸事故多发行业和县级区域集体约谈会上,对2019年上半年工矿商贸事故多发行业和县级区域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

2019年上半年,全省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式总体向好,共发生事故37起、死亡64人,同比减少21起、17人,分别下降36.2%和21%,实现了2002年全国实行事故统计以来,全省上半年最大降幅。

从区域来看,衡水、唐山、保定3个市工矿商贸的安全生产形式比较严峻,事故总量全省排名靠前,3个市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了全省47%、48%。

从县级层面看,唐山曹妃甸区、秦皇岛抚宁区、张家口桥东区和察北区、邯郸涉县、廊坊固安县、保定竞秀区,这7个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县(区)发生了10起事故、死亡25人。仅占全省4%的县(区),发生了全省近三分之一的事故,充分暴露出7个县(区)的安全生产监管存在严重问题。

从行业来看,2019年4月25日,衡水市翡翠华庭建筑工地发生一起重大事故,造成11人死亡、2人受伤,这是自统计以来,建筑行业第一起重大事故,充分暴露出住建部门在落实“三个必须”工作要求上,存在的重大问题。

从特种设备来看,2019年1月30日,张家口桥东区康美会馆发生一起锅炉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2月28日,张家口察北区启奥能源公司发生一起锅炉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4月12日,保定市高阳县振华纺织厂再次发生压力容器事故,造成1人死亡。连续发生的3起压力容器事故,造成7人死亡,再次说明,市场监管部门同样存在“三个必须”落实不力的问题。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