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吉林省紧急调度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更新时间:2019-07-23 12:37:56  作者:  来源: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受“丹娜丝”台风影响,可能给吉林省特别是中东部地区带来暴雨洪水泥石流等灾害的风险,吉林省防指要在已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督促指导各地充分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和抗洪抢险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根据台风走向和卫星云图变化,全省各地重点防守,及时避灾减灾救灾,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把防御责任落实到基层,强化群众转移避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台风“丹娜丝”虽然减弱为热带低压,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但从今天开始,其外围云系与西风槽云系结合后,可能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务必加强防范、全力应对。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相关责任人要恪尽职守、严阵以待、毫不放松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杜绝人员伤亡。气象部门要及时滚动预报台风走向,提前研判,对可能遭遇台风暴雨影响的重点地区,及时向公众发出预警提示信息。住建部门对可能发生内涝的城市,要及时督促做好隐患排查和排涝准备。自然资源部门要及时加强山地灾害易发区的情况调度,密切监视,及时预警,确保安全。水利部门要特别加强江河水库的防范,尤其是要加强对可能遭遇暴雨威胁的永吉县温德河、四间河的巡查防守。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尾矿库、危化品、煤矿等行业的安全监管,及时调度掌握情况,确保安全。要加强军地联系,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全面做好灾情核查工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