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上海市开展城市安全工作督查暗访

更新时间:2018-07-16 10:32:43  作者:李斌 蔡晓蓝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近日,由上海市安监局副局长朱效洁带队,上海市委督查室、市安监局、市国资委、市水务局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市委督查组一行,到闵行区开展城市安全专项工作督查。区委督查室、区安监局、区建管委、区交通委、区卫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水务局、区消防支队等职能部门以及相关街镇领导参加督查。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梅陇罗秀路1505号市场、上海康城维园道18号居民电梯、江川晓啼宾馆、浦江馨都小区、古镇人家、麦斯特建工、中石化闵行油库、S26公路入城段、虹许虹梅排水系统工程等9个风险点进行暗访检查,传达落实李强书记对城市安全工作的要求,对各个风险点再提醒再督促,从思想上再紧一紧。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9个风险点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在建项目推进情况,仔细询问了相关街镇的责任落实情况、企业(项目)相关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翻阅了安全台账资料。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督查组当场进行反馈点评,给出指导建议。

督查组对闵行城市安全管理总体给予肯定,并强调指出一要认清形势,下半年即将举办首届进口博览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二要摸清底数,各级部门要摸清管辖区域、行业领域的风险点位,落实管控措施。三要责任落实,厘清行业部门的专业监管责任,街镇的属地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与属地监管之间的相互协同和有机结合。四要高度重视各风险点的日常防控和监督检查,加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安全风险评估,落实应对措施。五要加强防汛防台工作,排查安全隐患,逐项逐条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