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上海市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更新时间:2018-03-21 11:59:44  作者:  来源:上海市安全监管局  

今年以来,上海市安全监管局以上海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为平台,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指导各区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责任,督促企业通过信息系统开展隐患自查自报自改,实现隐患排查、登记、评估、报告、监控、治理、销号的全过程记录和闭环管理。据统计,截至2月底,各类企业通过上海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排查上报隐患8425项,已整改8308项,整改率98.61%。

下一步,市安全监管局将继续依托本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平台,持续深化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一是督促企业加强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隐患排查,严格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和闭环管理的要求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二是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工作机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管理、监督检查、销号审查、定期通报等制度并严格落实。三是充分运用信息系统的统计分析功能,定期进行隐患数据整理、特征归纳和趋势分析,为完善安全生产执法计划提供依据,进一步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执法效率。四是继续推进东海大桥(含颗珠山大桥)非通航孔水上碰撞安全风险治理项目,在去年治理工作基础上,今年底前完成安装2390套声光警示系统,对大桥水上安全监控实现全覆盖,并落实非通航孔物理隔绝、降低船撞风险可行性研究的相关措施,切实完成年度治理目标。五是发挥社会公众安全生产监督作用,健全隐患网格化排查发现机制,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网格化管理。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