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河北煤监局印发职业健康执法活动方案

更新时间:2018-03-13 11:59:38  作者:  来源: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职业健康执法工作,督促煤矿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近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印发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方案。

根据方案,职业健康执法年工作目标是:以推动煤矿企业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和督促各机构规范开展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为核心,大力加强职业健康执法工作,依法查处各类职业健康严重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惩戒一批职业健康失信企业,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执法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根据方案部署安排,执法年活动总体上分为三个阶段,对煤矿和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涉及的20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其中涉及煤矿企业12项内容,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8项。一是3月底前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明确执法年的目标任务、执法重点、检查计划和工作要求。二是4-10月进行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应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煤矿企业和机构,按照相关要求,逐级上报。三是11月底全面总结。

方案要求,落实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一是精心组织,统筹兼顾。二是规范执法,依法处罚。三是季度总结,报送信息。四是纳入考核,推动工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