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赴一线抓安全

更新时间:2018-02-23 11:53:30  作者: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春节前后,各地对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北京、上海、广东、湖北、浙江、云南等地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纷纷深入一线讲安全抓安全。

北京

2月15日,除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走访看望春节假期坚守城市安全运行一线的干部职工。蔡奇说,节日坚守一线的劳动者最光荣。你们用无私奉献和辛勤奋斗,换万家团圆和首都祥和,你们是城市和群众的守夜人。在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蔡奇慰问了地铁运行、公安、安检、机电、志愿服务等岗位一线职工,并向来京过年的外地游客表示欢迎。蔡奇关切地说,全市祥和过节与地铁安全运行都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奉献,也离不开你们亲人家属的坚定支持,我向你们致敬。在西城区公安消防支队校场口中队,消防官兵严阵以待,一旦接到火警45秒内就能出发。蔡奇说,你们一年365天24小时坚守在首都的核心区,是首都的坚强卫士。希望大家保持最佳状态,随时准备完成任务。

上海

2月15日,除夕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检查城市安全保障工作,向春节期间尽心尽责、坚守岗位,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各条战线劳动者和广大平安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送上新春祝福。上海市对于节日期间重点区域、重大活动,采取“一活动一方案、一点一方案”,全力确保场地、人员、物品安全。同时紧盯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目标。李强指出,安全无小事,全市各相关方面都要本着对城市、对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事关安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把各方面工作想得再周到一些、做得更到位一些,真正确保一方平安。

浙江

2月16日,正月初一一早,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到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浙江春节值班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车俊认真查阅值班记录和有关情况报送材料,并现场连线值班负责同志,仔细询问节日期间公共安全、火灾防范、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车俊请各地各部门值班负责人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各条战线坚守一线工作同志的问候。他指出,值班工作是党委和政府的前哨,特别是春节期间社会管理、社会安全、社会服务任务特别繁重,责任特别重大。各地各部门值班人员务必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及时主动了解情况,随接随报,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理工作,确保浙江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湖北

2月13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赴荆州洪湖市、监利县,走访慰问坚守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的奉献与付出,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洪湖市公安消防大队,蒋超良仔细察看浮艇泵、切割机、大流量消防炮、移动照明灯组等特种设备。他说,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年就是“过关”,要从严落实责任,整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红线。蒋超良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辅警和治安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忠诚履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宁祥和过春节。

广东

2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到省政府应急办看望慰问值班人员,指导做好春节假期应急值守工作。马兴瑞要求,春节值守工作人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应急值守工作,要加强对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同志切实履行好应急值守工作职责;指导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核查核报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研判水平和信息报送准确性;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一旦发生较大以上或敏感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报告,协助快速有效处置,全力确保全省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云南

2月14日下午,云南省省长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检查安全生产和春运保障等工作。他走进昆明地铁6号线二期塘子巷站建设现场,强调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在昆明铁路局昆明车辆段,他认真察看了安全生产台账,检查了乘务员出乘和机车检测检修等情况。他还听取了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抓好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欢乐祥和。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