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内蒙古煤监局贯彻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18-02-13 13:13:11  作者:  来源: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  

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积极行动,扎实落实。一是全面部署,2月8日召开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王玉普同志提出的“6个狠抓”的总体思路和黄玉治同志部署的煤矿安全7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把防范煤矿大事故作为全年工作的目标,制定了7项具体措施。二是严格监察执法,按照王玉普局长提出的“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的要求,不断加大监察执法力度,1月份行政罚款240万元,查处重大事故隐患2起,责令停产整顿矿井2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4处。三是抓好事故预防,针对年底瓦斯事故易发的情况,由局领导带队,抽调专业人员对内蒙古高瓦斯矿区进行了专项监察,严防瓦斯事故。四是抓好重大灾害防治,联合地方政府,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辖区内受奥灰水害威胁严重的矿井进行会诊,增强了对奥灰水防治的认识,积极推动煤矿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水害中长期防治规划,实现长治久安。五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煤矿监察工作,对全区煤矿是否放假、是否制定停产放假措施等进行了摸底,内蒙古局派出督查组到各地进行督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