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安徽省推进淮河流域非煤矿山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18-02-10 11:34:40  作者:  来源:安徽省安全监管局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做好淮河流域非煤矿山清理整顿以及矿山开采有关问题,安徽省安全监管局有条不紊、持续推进落实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工作,营造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安全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先后印发了《安徽省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采空区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遏制尾矿库“头顶库”较大及以上事故实施方案》,督促各地加大对采空区和“头顶库”的治理力度,并申请中央专项治理资金200万元,加强对定远石膏矿区的治理力度,推进安全和环保工作的开展。

二是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40万元,委托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对全省10个百万方以上的重点排土场、10个尾矿库“头顶库”进行了风险评估,并对省属及重点地下矿山10个大型矿山企业的采空区隐患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和风险评估,合理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委托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对30家重点矿山作业现场职业病危害进行了检测,对18座地下矿山的矿用设备检验检测情况进行了复核检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向有关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三是组织对滁州市的文一点石矿业有限公司、凤阳县金鹏矿业有限公司、凤阳县毛山硫金矿业有限公司等3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暗查暗访,邀请了技术专家参加,安徽电视台、安徽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参加,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