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河北:专项考核安全生产宣教

更新时间:2018-02-09 11:31:24  作者: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为促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实现“全媒体、立体化、全覆盖”安全生产宣教大格局,河北省今年首次实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专项考核,并将考核分数列入省政府对市政府考核分数。近日,该省公布了2017年宣教工作专项考核结果。

考核表明,各设区市和辛集市、定州市年度工作安排均将宣教列入本级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媒体作用发挥充分。各市都明确了负责宣教工作的部门和人员,其中石家庄、唐山等8个市设立了专职机构,其他各市明确了负责处(科、室),部分市县成立了宣教科或宣教中心。2017年,全省宣教经费投入达到800余万元。

安全生产宣教重点活动效果明显。以全民安全知识竞赛为例,省安监局充分利用新媒体,与新浪网合作推出网络、手机有奖答题活动,加大了安全生产知识传播力度。2017年,全省共4350万人次参加答题。

据悉,实施专项考核后,河北省政府对设区市进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时,不再进行宣教工作考核。专项考核采取跟踪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每季度通报一次,每半年考核一次。半年度考核结果向全省通报,年度考核结果作为省政府对各市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