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国家安监总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更新时间:2018-01-18 09:37:28  作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1月1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科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总局党组立即印发通知,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到总局系统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在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制度措施和制度执行、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拿出实招硬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严抓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上。要从严抓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要从严抓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持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纠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从严抓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从严抓巡视,认真彻底整改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加大系统内部巡视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可靠性和精准度,充分发挥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从严抓制度,加快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规章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坚决解决有制度不执行、有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真正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打造好的选人用人风气,公道正派、全面辩证地评价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抓紧制定出台总局党组关于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组织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安监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作出具体部署。组织召开好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总局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切实达到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的效果。

总局党组同志出席会议,国家煤监局领导和总局、煤监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